問:無意識舞蹈的定義?
答:我沒有辦法去定義無意識舞蹈,因為我一直視為它是一個很自然、很自發的一個東西,而我覺得自然自發的東西去定義它,它總是會被頭腦所曲解
  我覺得無意識舞蹈只是你跟隨你的心,你想要你的能量怎麼動就怎麼動,老師在旁邊所做的,只是一個教導同學如何的進入感覺、進入能量、進入無形的一個手法,我見獵心喜,因為這樣子的一個能量的時候,能夠跟自己的感覺在一起的時候呢,我總是忍不住的推波助瀾,我總是忍不住的見獵心喜,然後去幫助他,去學習更高層次更細緻的能量範疇。
  所以,你要我去定義無意識舞蹈,坦白說我覺得很難,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我的東西,我覺得那是老天賜給每一個人的身體,它本來就應該俱有的智慧,只不過同學在跳舞的過程中,很自然的進入他內在的智慧,我沒有辦法定義這樣無形的智慧,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你,真正的自己,而在那個地方,我只不過是,在旁邊做一個引導者跟翻譯者,在我能力範圍做到的地方。
  所以,我沒有辦法去定義無意識舞蹈,因為那才是真正的你,我覺得透過無意識舞蹈,那個人終於可以放下他的外衣,放下他的人格,讓他可以很自然地去呈現,他應該呈現的地方,那我沒有辦法定位各位,我沒有辦法定位,當你很自然地跟你自己在一起的時候,「他」是什麼,那不應該是我在說的。